2009年的春天,因為親善,讓我有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....


大一,懵懵懂懂的大學新鮮人,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來屏東,第一次嘗試自己生活,第一次離開我生活18年的基隆,正因為什麼都是第一次,讓我對屏東的生活充滿了熱枕和期待,什麼都好奇,什麼都好玩,什麼都想自己去探索看看,因此,每天放學都和一起從基隆下來的夥伴,頭頂著大太陽,手撐著洋傘,拖著肌肉痠痛的小腿,一步步的去探索每個小角落,直到有天,4004房門口傳來一陣敲門聲,打開門才知道,原來是美和大三大四的學姐們,想要幫助一些貧困的小朋友和植物人等,所以想要招集美和新生,發揮大家的愛心,一起幫忙募捐發票的活動,我們毫不猶豫的答應幫忙。



一顆服務熱枕的心,就這樣點燃了起來 ....



某天…在學校的牆上看見了,親善大使新生甄選活動的紅布條,我思索了一下,走了過去,拿起了筆填寫報名表,就這樣,參加了面談,參加了徵選,參加了親善大使團,同時也參與了不一樣的人生。



從不熟悉變成朋友   從朋友變成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....


一開始和學長姐們一點都不熟,所以出團開會都感覺很孤單,就這樣慢慢的度過,慢慢的去熟悉大家,所以大家現在才會那麼熟,而且一開始很多東西都還不懂,很多東西很怕一弄錯學長姐會罵,但是學長姐們還是很認真很有耐心的慢慢教導我們,我們從完全不會到現在任何一件事情都瞭若止掌,而且大家也不會說交代你的事情沒做好就責罵你,大家反而會安慰你說沒關係下次會做得更好,現在最常遇到的一個問題就是出團人手嚴重不足,這讓我們真的很傷透腦筋,但是學長姐們很多都是時數已滿了,約也到期了,但是他們非常的願意繼續幫我們出團,這樣的感受真的很像一個大家族一樣,一起在同一條船上,有福同享有難同當,真的很謝謝大家。



活動的策劃  沒有一點的爭吵和火藥味  ....


11月底,我們原本打算舉辦第三屆全國親善大使冬季朝聖大會,也因為這個活動費盡了我們的腦汁,也開了許多次的會,討論許多的事,也更熟悉學校裡的環境以及有那些資源可以供我們使用,真的很感謝美容系、護理系、總務處,這麼的願意配合我們舉辦這個活動,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安排,可是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舉辦活動,而且還是這麼大場的活動,其實大家心理壓力都很大,每次看到團員們進來社辦裡開會,全都是黑眼圈  憔悴,身為團長的我,看了真的很心疼,可是大家都有強烈的共識,把朝聖辦起來 !! 因為這點,讓我們努力加努力 !



但因為一句不要辦    打碎了我們的夢想   也打碎了新生妹妹們脆弱的心  ...


活動的前幾天,聽到臨時的消息,取消朝聖計劃,這對我們的打擊超大,每位團員聽到全都眼睛泛紅,嘴裡說出:為什麼,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阿   
聽到大家的呼喊,連我自己在堅強也沒有用,還是不經意的留下眼淚,我心裡覺得非常的虧欠,五專的妹妹,弟弟,為了朝聖,不惜晚上都留在學校,陪伴著我們一起討論,一起忙碌,就連睡覺夢裡全都是朝聖的事情,就這樣擔心了快一個月,終於等到活動結束後,大家可以放鬆疲倦的身心時,突然這樣的打擊,讓我們真的承受不住。








親愛的夥伴們:

 有些話,我當下真的說不出口,很謝謝你們陪伴著我,也謝謝你們加入親善這個大家族,經過朝聖的活動,我瞭解到我們夥伴實力超堅強,我們有一般團體裡面沒有的包容,我們有一般團體裡面缺少的真的關心,我們有一般團體做不到的信任,經過這些日子,慢慢的查覺到生活中少了你們真的不行,社辦已經變成我們的另一個家,是個充滿大家的歡笑聲的家,從陌生人進階為親人,真的很想大聲的說 : 有你們真好 ! 讓我很驕傲的想跟大家說  你們是最棒的夥伴 。
  在未來,還有個大夢想在等著我們去進行,我深深的相信,學長姐們的夢想   把親善推廣出去,到我們這屆我們一定可以完成的  加油 !


有大家的相知相惜   真好 謝謝你們   ....






或許你們看完了這篇文章會覺得沒什麼,但是,假如你真的去體會過你們會懂我們的心情,也會懂那有多麼的溫馨,多麼的感人。





看完覺得不錯請案右下角的推哦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親善大使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