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美和技術學院的「親善大使團」帥哥美女學生,以親切笑容和端莊禮儀達成接待賓客的任務。
記者潘欣中/攝影

美和「親善大使」帥哥美女站出來

【聯合報╱記者潘欣中/恆春報導】
2010.05.12 02:53 am

屏東縣美和技術學院有一群「親善大使」,由帥哥美女學生組成,接到「公差」任務時,要穿著高跟鞋站上半天,臉上還得掛著淺淺微笑,保持端莊優雅儀態,親善大使們卻不以為苦,「因為代表一種榮譽。」

美和親善大使團「公關」林佳蕙說,親善大使團是對外代表學校的學生社團,成員在儀態、容貌、談吐上都要高人一等,心智也要夠成熟,才能勝任服務工作。

要成為親善大使,女團員需身高158公分以上、小腿勻稱、外型甜美,男團員170公分以上,外型俊俏、學業成績中上。美容科賴宛瑜說,現有16名女團員、 4名男團員,入團時都要接受嚴格的美姿、美儀、彩妝和談吐等訓練課程,不輕鬆,光是站姿就苦煞人。

親善大使團女團員穿的改良式旗袍,高雅大方,男團員一律著深色西裝。資管系郭振廷說,他們多是在學校接待賓客,也曾參與八八水災志工表揚大會等校外接待活動,女團員因穿高跟鞋,扛重物的任務全落在男生身上,「大家分工合作,圓滿達成任務的感覺很棒。」

賴宛瑜說,有時穿高跟鞋站得雙腿發麻,但場面見多了,心胸也開朗了,「更大的收穫是,現在不再是以前的『嬌嬌女』了」,懂得獻出愛心和關懷。


聯合報新聞網址: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6/5592621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親善大使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